2015/8/13

20周年庆凯旋嘉年华-敲击[胜利]的[生活][节奏]!

从人类学的研究中显示,
原始人类为了生存, 沟通,
以及传达各种讯息,
除了透过嘴巴发出各种声音,
也会利用自己的身体当作敲击的工具,
或拍手,拍腿,让身体产生共鸣的声音。

Act gospel


亚洲金融风暴卷起的1997年,
青春年少的Wailee透过姐姐加入了Act gospel。

Act gospel

即使是经济不景气的2015年,
陪伴非营利组织Act gospel成长至今的她,
依然坚定的表示,“趁着庆祝20周年庆,
想将这些年我们所学习的回馈社会。”


Act gospel



负责筹备闭幕表演-身体敲击
(Body Percussion)的Wailee坦率表示,
“我不会任何音乐,也不会打鼓,
这一次只想呈现[不一样]的作品,
让观众产生共鸣的演出。”


Act gospel

“我发现[节奏]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而Body Percussion是可以凭着自己的脑,
或是想法,创造出来的一种表演。
因此,我选择了它。”


Act gospel

“表演者中除了三位鼓手,
大部分都是毫无经验的年轻人,
而且多数是没有节奏感的同学....”


Act gospel

“一个月半的时间,不断练习基本敲击。
我想说的是,
“一个有节奏感的人,
永远不会理解一个没有节奏感的人,
在练习表演的过程多么艰辛。”

Act gospel

“重复又重复排练的过程,
支持全体表演者坚持下去的动力,
就是祷告以及分享圣经教导。”


Act gospel


“一次做不好,就做一千次。
栽培我的总牧师的这番话言犹在耳。


Act gospel

“其中一位穿着零食外套的Rapper,
其实他是在两个星期前才被邀请一起演出的。”
Wailee真的是语出惊人。


Act gospel

“这位Rapper甚至被要求呈现韩语饶舌。”
想到时下年轻人都有聆听Kpop而选了韩文歌曲。


“过程中,我知道我有打击他的信心,
而他的表现也一直不甚理想。


Act gospel

“一直到演出那天早上排练的时候,
我告诉他和所有表演者们,
我自己内心所领受的感动。”

“今天是欢庆20周年,也意味着
我们不再是小孩子了,应当[转换想法]。
与其想透过观众得到力量,
即使一个掌声也没有,
我们也要用尽全力的献上。”


从那刻起,全体的士气转换了。
真的很感谢赐下感动的神。


Act gospel

透过[学习]“身体敲击”的年轻人,
敲击出[崭新]的[自我认知],
也敲击出[胜利]的[生活][节奏]!

Act gospel









1 条评论:

layhong 说...

果然,想法决定一切! 转换想法之后,表现变得不一样!